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授博士论坛”活动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189

12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教授博士论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团队建设和高层次研究项目培育”。学院教授、博士及各学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郑爱龙主持。


郑爱龙首先介绍了学院2020年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随后,郑爱龙重点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团队建设的整体发展规划、研究方向凝练、特色优势营造、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陈光洁博士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从多练:课题撰写的经验累积、勤思:研究主题的持续凝练、优化:文本结构的反复斟酌等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

与会教师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统一了认识,交流了心得,碰撞了火花。

据悉,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等工作重点,深挖潜力、激发活力、传导压力,积极拓展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大研究和建设力度。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共申报省级以上各类科学研究项目43项,在已公示的项目中,成功获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1项;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项目6项。(通讯员:马颖 初审:郑爱龙)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