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检查督导
作者:刘娟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112

为了解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情况,进一步推进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12月10日和1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和教学督导组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进行教学检查、听课督导工作。

从教学检查总体情况看,授课教师整体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教态良好;学生到课率高,学习积极性和课堂参与度较好。授课教师能够按照教育部的教学要点,通过专题讲授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教学督导组随堂听了陈沭文老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和曹文涛老师《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专题授课。授课教师在讲授中能够紧扣教学要点,备课充分,案例生动,深入浅出,能够及时互动,效果教好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大学生的必修课程。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教研部将及时反馈给授课老师进行改进,并进行总结。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将在继续严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课程教学研究,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的同时,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让学生在“形势与政策”课学习中有更多获得感。(通讯员:马颖  初审:张静)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