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作者:马颖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122

12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李克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锦斌在省委经济工作、省委十届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和《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等文件精神。

汪才明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方案”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内容全面具体,指导性、针对性强,为高校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

汪才明强调,要及时将这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三进”工作。要结合“方案”内容找准我院在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教材内容向教学内容的转化,继续推动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

交流发言阶段,教研部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还就下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通讯员:陶迎春 初审:郑爱龙)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