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晓琴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0

9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10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陈光洁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在会上,陈光洁做了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具有理论导航的重要作用。相较于前三卷,内容更具深化性和创新性,意义大。因此,提出要深入学习该理论成果,并且强调要从提高认识、阅读原著、联系实际、加强思考、特别是结合前三卷内容进行系统性学习以及结合个人专业找准切入点展开深入研究。

郭立、王飞、关玉玉、陈瑞四位青年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心得就如何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交流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前三卷的具体内容,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同时,要及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创新性观点融入教学过程,真正把社会大课堂和思政小课堂有效结合,提高教学内容的实效性,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马颖   初审:张静)

 

 


终审人:汪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