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郭立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206

2月20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2022-2023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旻主持,本学期“纲要”课任课教师和督导组参加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的主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课教学。高莉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视角出发,分享了如何将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融入教学各章节。刘娟从如何在“纲要”课教学中真正激发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体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演变等角度,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与“纲要”课程的联系。李旻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计划安排作了重点说明,突出强调了教师授课中的注意事项及课程的政治导向与纪律要求;此外,与会教师就如何开展实践教学、网络教学,加强课堂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授课教师明确了本学期的教学目标和授课内容,对于在备课过程中如何结合学生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纲要”课教学有了基本的思路,同时对下一步的教学研究工作也有较大促进作用。(通讯员:陶迎春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