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原理’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潘虎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08

221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下简称“原理”)课程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何文静主持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和学教学督导组文科组组长汤文隽、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路德红参加会议

在备课会上,汤文隽从教学准备、教学过程以及课程思政三个角度提出教学要求,特别提出教师要有技巧有方法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去。陶迎春、陈光洁、何文静三位教师代表分别从哲学、政治经济学以及科学社会主义三个部分对新教材的内容变化、教学重难点、章节逻辑、授课理念、课程素材等方向进行课程教学交流分享,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原理课堂进行具体解读育展示。路德红从教学督导的角度对教师课前资料准备、教学内容、教师教态、教学总结、教学材料的标准化等提出高要求。最后,与会教师就出勤管理、课堂表现打分依据、实践教学安排、课程考核方式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丰富的建议与见解。

本次集体备课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加强了教师之间的经验分享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规范化建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讲好道理,上好思政课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陶迎春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