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
作者:潘虎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1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才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高、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韩霞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静主持,10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赛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课程中有关教学知识点,通过设计合理、内容丰富、重点难点明确的课件和脉络清晰的板书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讲授内容熟练展示了良好的从教技能充分显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专家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汪才明指出各位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学内容上做到“八个相统一”,同时要善于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注重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韩霞从教案设计和现场表现两个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张静对本次教学基本功竞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每一位教师都应当努力在教学质量上精益求精,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为大家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不断成长的足迹和自信的教学风采。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打造优质思政课课堂,让思政课教学成为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育人热度的教学。(通讯员:陶迎春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