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何文静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08

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吉晓华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2023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研融合和科研申报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2023年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安徽省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风口,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进一步。要坚定人民至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建设,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

吉晓华总结强调,全体教师要结合工作实际,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使命学,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行马;第二要激发个人潜能保持常态学,将理论学习日常化、常态化;第三要掌握政治方法务实学,全面系统学知识,原原本本学理论;第四要坚持及时跟进学,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第五要融会贯通学,聚焦马院建设,促进马院发展。

会上,各位参会老师围绕主题教育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丰富的讨论和交流。(通讯员:马颖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