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王晨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62

8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吉晓华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篇目,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传达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切实打牢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确保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吉晓华总结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结合工作实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坚定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要落细工作举措,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开展。

会上,各位参会老师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永葆政治本色”会议主题,进行了丰富地讨论和交流。(通讯员:陶迎春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