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晨  发布时间:2023-09-02   浏览次数:72

    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8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龚洁松参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督导组成员、院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吉晓华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撰写发言材料,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吉晓华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龚洁松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全面,开展批评严肃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龚洁松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要提升政治素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三要加强从严治党,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四要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促进马院高质量发展。

    吉晓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持续做好补短板、扬优势工作,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通讯员:陶迎春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