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潘虎  发布时间:2023-09-02   浏览次数:5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8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线上召开以“培育尊崇文化,知行合一当先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光洁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支部书记陈光洁和支委陈菊萍、高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 月 7 日在听取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 7 月 17 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7月25日至27日听取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韩俊7月4日在督导调研高校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和7月7日在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同时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篇目。

活动第二阶段,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进行了专题研讨。陈敏、秦晨晨老师联系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学习心得做了重点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政治素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理直气壮讲好新时代思政课。(通讯员:王晨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