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简介
 
师资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及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逐步通过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1人,师资力量基本与学校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相适应。专任教师结构分布如下:

●年龄结构

35岁以下教师26名,占教师总数的42.6%,36-45岁的教师20名,占教师总数的32.8%,46-55岁的教师13名,占教师的21.3%,56岁以上的教师2名,占教师总数的3.3%,师资队伍年龄结构较为合理,初步形成了老中青结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师资队伍。

●职称结构

专任教师中,有教授5名,占教师总数的8.2%;副教授14名,占教师总数的23%;讲师(含政工师)20名,占教师总数的32.8%。教授、副教授共19名,高级职称的教师占师资总数的31.1%。

●学历结构

在师资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名,占教师总数的21.3%;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46名,占教师总数的75.4%。博士、硕士学位教师比例达96.7%。

●学缘结构

教师队伍的学缘结构趋于合理。61名专任教师,分别毕业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2023年11月)